都市計畫目的是甚麽?


允山開發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601
都市計畫目的是甚麽?

目的是什麼?

都市計畫制定目的是為改善居民生活環境,並促進市、鎮、鄉街有計劃之均衡發展,特制定都市計畫法。所稱之都市計畫,係指在一定地區內有關都市之經濟、交通、衛生、保安、國防、文教、康樂等重要措施,並對土地使用作合理之規劃而言。土地計劃之擬定、變更、發布、及實施都市計畫之分類

都市計畫分為下列三種:

1.市(鎮)計畫市(鎮)計畫包含首都、直轄市、省會、市、縣政府所在地及縣轄市、鎮、其他經內政部或縣(市)政府指定應依都市計畫擬定市(鎮)計劃之地區。

2.鄉街計畫鄉街計畫包含鄉公所所在地、人口集居五年前已達三千,而再最近五年內已增加三分之一以上之地區、人口集居達三千,而其中工商業人口佔就業總人口百分之五十以上之地區、其他經縣政府指定應依都市計畫法擬定鄉街計畫之地區。


3.特定區計畫

為發展工業或為保持優美風景或因其他目的而劃定之特定地區,應擬定特定區計畫。



分享這個頁面

(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)